【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下列何者為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 Approach)的整合核心?
(A)社會探究(social studies)
(B)數學學習(mathematical learning)
(C)自然探究(natural inquiring)
(D)動作發展(motor developmen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e Cheng Chan 小六下 (2010/03/02)
在河濱街模式下,幼兒的工作稱為『社會研究』,是對人類世界的整合研究,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laire Chou 大二下 (2010/03/22)

筆記+1
3F
po 大一下 (2015/05/21)

河濱街課程模式-社會互動--杜威


最初深受浪漫主義和杜威進步主義影響,強調教育教是在提供兒童一個可以激發其內在發展動力的環境。1928年拜柏(Biber)加入後,也加入了心理動力學(佛洛伊德、艾瑞克森)

--典型的河濱街模式的教室是界線清楚、功能分明的角落區式的規劃。
時間的規劃方面,為了讓幼兒有秩序的感覺,每天作息的安排是有一定的順序的。
受到達爾文主義的影響,開始以科學客觀、有系統的方式,來研究了解兒童發展與課程內容。

二、理論基礎

(一)心理動力論

1.彿洛伊德(Freud)

2.艾瑞克‧艾瑞克森(Erik Erikson)

3.安娜‧彿洛伊德(Anna Freud)

強調情緒與動機以及自主性自我的發展,關注兒童學習過程及環境的關係

(二)發展心理學理論

1.金‧皮亞傑(Jean Piaget)

2.海茲‧溫拿(Heinz Werner)

當時河濱街模式主要強調認知發展,而非特別專注於教育上。

8.下列何者為河濱街課程(Bank Street Approach)的整合核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