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有一篇文章,開頭敘述夜深了,我仰望明月,想起了梅姊;接著敘述一年前梅姊來訪,我陪梅姊欣賞晚霞,跟梅姊一起吃番石榴和踩水的情形;後段問候梅姊,並問現在是否也在看月亮。這種結構的安排,以其中間部分來說,是用什麼方法寫的?
(A)順敘
(B)反敘
(C)插敘
(D)補敘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插敘是在敘述的過程中,暫時中斷敘述的線索,插入與中心事件有關的內容,然後繼續進行原來的敘述。補敘:取決於邏輯,造成懸.....看完整詳解
10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2/19)

插敘=字句說明其他訊息

例如:我吃完早餐後(早餐是蛋餅配豆漿),發現遲到了,便飛也似的衝出家門。括弧中直接插入說明早餐的內容就是插敘。


補敘=字句說明其他訊息

我吃完早餐後,發現遲到了,便飛也似的衝出家門(早餐是最喜歡的蛋餅配豆漿,因為太好吃了,好吃到忘了注意時間)。



插敘:插在中間;補敘:補在後面

11F
陳彣 國二下 (2020/05/09)

延伸樓上的邏輯,所以若今天題幹改成:

有一篇文章,開頭敘述夜深了,我仰望明月,想起了梅姊,因此去問候梅姊,並問現在是否也在看月亮。(接著敘述一年前梅姊來訪,我陪梅姊欣賞晚霞,跟梅姊一起吃番石榴和踩水的情形)

這樣就是「補敘」

12F
yang223300 大二上 (2020/05/29)

11F很棒

14.有一篇文章,開頭敘述夜深了,我仰望明月,想起了梅姊;接著敘述一年前梅姊來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