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王維是一位擅長描寫田園山水的詩人,下列何者最有可能是王維的作品?
(A)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B)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不見人
(C)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D)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高二上 (2015/02/13)
※補充(A)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 出塞(邊塞詩)(B)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不見人-王維 桃源行(田園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3F
Johnny Chiang 高三上 (2013/11/27)
王維的"桃源行"漁舟逐水愛山春,兩岸桃花夾去津。 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忽視人。 山口潛行始隈隩,山開曠望旋平陸。 遙看一處攢云樹,近入千家散花竹。 樵客初傳漢姓名,居人未改秦衣服。 居人共住武陵源,還從物外起田園。 月明松下房櫳靜,日出云中雞犬喧。 惊聞俗客爭來集,競引還家問都邑。 平明閭巷掃花開,薄暮漁樵乘水入。 初因避地去人間,及至成仙遂不還。 峽里誰知有人事,世中遙望空云山。 不疑靈境難聞見,塵心未盡思鄉縣。 出洞無論隔山水,辭家終擬長游衍。 自謂經過舊不迷,安知峰壑今來變。 當時只記入山深,青溪几曲到云林。 春來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處尋。
翻譯船順著溪流走觀賞山水一溪春;古老的渡口夾岸的桃花艷麗繽...
查看完整內容
15F
s90310 高三上 (2018/01/02)

(A)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C)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D)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28.王維是一位擅長描寫田園山水的詩人,下列何者最有可能是王維的作品?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