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下列何種微量元素人體內含量很多,而且是構成血紅素、肌紅素的重要成分?
(A)碘
(B)鈉
(C)鐵
(D)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哪吒 高二下 (2020/02/26)

作為人體含量最多的微量元素,鐵的作用十分明顯,主要有以下幾點:參與合成血紅蛋白,而血紅蛋白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運輸和儲存氧;直接參與人體的能量代謝;提高人體免疫力。其中由於鐵的缺乏而造成的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稱為缺鐵性貧血。

缺鐵主要有以下症狀,兒童愛哭鬧,精神萎靡,厭食挑食,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女性面色蒼白,發無光澤,經期血量少,易發口腔潰瘍等等。

關於如何補充鐵?平時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如雞蛋黃,動物血製品,木耳,海帶,芝麻,綠葉青菜等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96pqvyj.html

13.下列何種微量元素人體內含量很多,而且是構成血紅素、肌紅素的重要成分?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