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9.下列哪一選項是「滄海桑田」的同義詞?
(A)過眼雲煙
(B)富貴浮雲
(C)白雲蒼狗
(D)逝者如斯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iao Hui Cha 高二上 (2012/03/26)
謝謝樓上各位大大的分享 自己在做題目的時候居然覺得每個都很像-_-現在把上面的整理如下 [滄海桑田]事物幾經變更。~這是題目,意思是東西變來變去的 [過眼雲煙]比喻事物消逝極快,不留痕跡。~東西不見了,所以不對 [.....看完整詳解
8F
張懷安 大三上 (2017/08/28)

      滄海桑田:大海變為陸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小雲123 大二上 (2019/01/23)

 

¤  滄海桑田:大海變成桑田,桑田變成大海。比喻世事變化很大。大海變為桑田,比喻世事多變,人生無常。

(A)  過眼雲煙:從眼前飄過的雲煙。原比喻身外之物,不必重視。後比喻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B)  富貴浮雲:把富貴看成飄浮的雲彩。比喻把金錢、地位看得很輕。

(C)  白雲蒼狗:浮雲像白衣裳,頃刻又變得像蒼狗。比喻事物變化不定。

(D) 逝者如斯:形容光陰如流水一去不返。

10F
Bridge 高一上 (2021/07/01)

滄海桑田比喻世事無常,變化很快。
過眼雲煙比喻事物消逝極快,不留痕跡。
富貴浮雲比喻把富貴看得像浮雲一樣。
白雲蒼狗:
比喻世事變幻無常。
逝者如斯:時光、事情的消逝如同河水流去般迅速。

來源:教育部成語典
https://dict.idioms.moe.edu.tw/search.jsp

19.下列哪一選項是「滄海桑田」的同義詞?(A)過眼雲煙 (B)富貴浮雲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