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在遊戲室中,進行幼兒遊戲治療時,何者處於主導地位?
(A)玩具
(B)幼兒
(C)父母
(D)治療師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anny159 幼兒園下 (2016/11/26)
在遊戲時心理師會在旁觀看孩.....看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Ethereal❤❤❤ 高三上 (2022/02/07)

http://www.tsmh.org.tw/sites/download/847-%E9%81%8A%E6%88%B2%E6%B2%BB%E7%99%82.pdf

1.什麼是遊戲治療?

遊戲治療是指透過遊戲來協助小孩(一般是 3 歲至 11 歲)去表達他們的感受和困難,如恐懼、憎惡、孤獨、覺得失敗和自責等等,從而達到治療效果。事實上,遊戲是小朋友最自然的方式去表達自我,也是自我表達情緒、想法和行動的工具,相對於成年人會透過「說話」來表達困難一樣。

遊戲治療主要是建基於心理分析學派的理論發展而成,指出兒童主要是透過遊戲來將內在的焦慮外顯化,並透過與遊戲治療師的互動,從而增加對自我行為和情緒的認識,並促進個人發展,加強自我面對困難時的信心和能力。

2.小朋友從遊戲治療中可以學到什麼?

在遊戲室的自由氣氛下,有安全感去成為完全的自我,並在小心使用治療性限制下,兒童學會自我控制及有責任心地自由表達。當兒童感受到治療者的尊重、覺得被關心、沒有批評、並且持續地被接納,他們會把尊重內化,因此兒童學會去尊重自己。

23.在遊戲室中,進行幼兒遊戲治療時,何者處於主導地位? (A)玩具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