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婷婷經常於午睡時出現尿床症狀,試問該現象最容易發生於幼兒睡眠週期中的哪一個時期?
(A)清醒期
(B)巔峰期
(C)快速動眼期
(D)非快速動眼期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Jing Nian 國三下 (2010/05/31)
快速動眼期(REM)→睡眠中最淺的一個階段 非快速動眼期(NREM)→快速動眼期以外的睡眠皆稱非快速動眼期 非快速動眼期又分為四個階段,在腦波記錄圖上呈現不同變化。 第一階段︰ 是入睡期,介於清醒與睡眠之間,當你閉上眼睛,全身放輕鬆時,就進入第一階段,此時呼吸有規                        律,脈搏均勻。 第二階段︰ 為淺睡期,可能做片斷的夢,眼球會慢慢地由一邊轉向另一邊。 第三階段︰ 淺睡期進入熟睡期,此時.....看完整詳解
2F
陳奕瑄 大一上 (2013/01/20)

快速動眼期睡眠是一般所說的淺眠此時雖然身體是休息,但腦部是接近清醒的狀態,眼球再閉合的眼臉下咕嚕咕嚕的轉動。做夢主要是在這個快速動眼期發生的。


非快速動眼期睡眠稱為深度睡眠。此時雖然腦部是休息的,但身體是處於緊張的狀態,位於緊閉的眼臉下的眼球是向上完全不動。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8/03/17)

遺尿症可以分成三類 

一、第一類兒童在膀胱漲尿的時候,他們的睡眠是處在一個較淺的階段,因此在膀胱漲滿了尿之後,他便會產生收縮、排尿,因此會產生夜尿症,這一類夜尿兒童佔所有夜尿症的58%。

二、第二類的兒童,膀胱漲尿時,他處在較深的睡眠狀態,而且他們的膀胱壓力圖也呈現穩定,直到膀胱漲滿的尿液,超過膀胱最大容量時,才會產生排尿收縮而造成夜尿症,這一類兒童佔10%。

三、第三類兒童的膀胱漲尿時,會出現不穩定的收縮,而在這些兒童睡眠時,也會處在較深的睡眠階段,因此他可能在一個晚上的睡眠過程中,會有多次的膀胱收縮而產生夜尿症。

部份的兒童,除了夜間有夜尿症之外,白天也會有頻尿、急尿或是急尿失禁的情形,甚至在午睡時間也會出現尿床的現象。這種日夜都有的遺尿症,很可能是來自於膀胱過動所產生。

http://www.tcs.org.tw/forum/article_info.asp?/63.html

29.婷婷經常於午睡時出現尿床症狀,試問該現象最容易發生於幼兒睡眠週期中的哪一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