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小明好幾次買過某一廠牌的商品,使用後感覺很好,因而很自然的推論這家廠商最近推出的新商品也不會差。此種對事物的推論方法屬 於下列何種方式?
(A) 列舉論証(induction by analogy)
(B) 全稱論証(universal by analogy)
(C) 完美論証(perfect by analogy)
(D) 類比論証(argument by analog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于婷 高三上 (2013/04/14)
(1)列舉論証:及歸納法,綜合各例找出一般通則 (2)全稱論証:即所有一切皆為是~演繹 (3)完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ChingYuLu 高一上 (2014/05/19)
歸納論證法:根據觀察到的實例求出普遍可適用的結論。比較雙方實例和證據的真實性,以及充份度。EX:美、荷等國無死刑-->世界先進國家都無死刑的結論
類比論證法:找出兩件事物的相關處,就此相似處比而同之,即由此事物去推斷另一事物的論證法。比較雙方所選用事例的恰當性與真實性。EX:廢死刑方認為死刑很殘忍該廢止,反方說明因死刑慘忍,是否連其他法規也一併刪除。

9F
L J 國三下 (2014/06/25)
好像…勉強…懂了一點…
10F
mini 大一上 (2016/01/05)
類比 相似之處

53.小明好幾次買過某一廠牌的商品,使用後感覺很好,因而很自然的推論這家廠商最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