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2.志明邊哭邊說:「老師,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啦,可是我很笨,都學不會,你再怎麼教,也沒有用啦,只會讓別人笑我笑得更厲害而已。 我是大笨蛋,不要管我了啦!」老師擬給予「同理心」(empathy)反應,以下何者為是?
(A) 「每件事情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從這次考試的結果,我的確看到你已經進步了。」
(B) 「好辛苦喔,老師看你這麼努力,真的很感動。」
(C) 「你覺得很挫折,因為不管怎麼努力、不管老師怎麼幫忙都沒用。」
(D) 「你的努力老師和同學都看見了,我們一起努力,我保證不讓同學嘲笑你。」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3F
Wilson Wu 高一下 (2011/03/07)
不含價值的評斷,讓他自己澄清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09)
由教甄►國文內容意旨 移到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5F
Jessica Guo 小六下 (2014/04/28)
同理心(Empathy):又叫做換位思考、神入、共情,指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思考的一種方式。

62.志明邊哭邊說:「老師,我知道你對我很好啦,可是我很笨,都學不會,你再怎麼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