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4.王老師在班會時與同學討論訂定班級的行為規範,下列哪一條班規較為適當?
(A) 破壞班級榮譽者,罰站走廊十分鐘
(B) 上課說話的同學,下課時間留置教室
(C) 上學遲到而無正當理由者,放學後應檢查門窗
(D) 被糾察隊登記一次,罰款十元充作班費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Chen 大四上 (2014/11/01)
找到類似題和當年的試題疑義(C)詹老師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上岸了 高三上 (2015/06/03)
所以答案應該是B嗎
14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10/21)

D當然錯誤

C放學後~~也不可以吧

B不可以下課也不對

A當然要站在教室後面


都說處罰要跟行為有關聯

這四個都關係不大啊

15F
外星人 國一上 (2018/01/29)

補充看到的疑義

王志宏 國三上 (2012/05/19)     13     

本題旨在測量考生對班級經營原理原則的認知與判斷能力,考生必須正確理解與活用教育原理,從四個選項中選出「最適當」的班級規範。就選項B而言,剝奪「下課時間」的權利,或許有禁止違規行為的效果,但屬消極性作法,且處罰方式與其違規的行為並無直接關係。此外,下課時間的功能,不只是讓學生自由活動或遊戲,同時也是讓學生上廁所、恢復體力與注意力、或同儕之間分享與討論上節課的經驗、學習交友與社交互動、下節的課前準備等功能;剝奪其下課時間,顯然有違兒童生理需求與同儕相互學習的教育原理。相較於前者,選項C,罰違規同學於放學後關鎖門窗,以「延後放學」來對應其「遲到行為」,且以積極性的服務代替消極性懲罰,更符合教育原理。因此,本題的正確答案為「C」。

64.王老師在班會時與同學討論訂定班級的行為規範,下列哪一條班規較為適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