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台南市文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8.發生於1915 年的西來庵事件,是日本時期大規模的抗日事件,請問該事件與下列何人無關?
(A) 江定
(B) 羅俊
(C) 余清芳
(D) 李阿齊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章勝 高二上 (2011/01/10)
建議文史單獨設科
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4/04/09)
由教甄►國學常識與應用文 移到 教甄►台南市文史
3F
queenie.yen07 國二下 (2017/08/15)

西來庵事件,又稱「余清芳事件」、「玉井事件」、「噍吧哖事件」,是發生於臺灣日治時期大正四年(1915年)的武力抗日事件,領導人為余清芳、羅俊、江定等人。西來庵事件造成玉井、楠西、南化、左鎮及周邊地區村莊遭遇日軍毀滅性屠村人口銳減部分村莊甚至滅村,受創極深,是臺灣日治時期諸多起事之中規模最大、犧牲人數最多的一次,同時也是臺灣人第一次以宗教力量抗日的重要事件。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西來庵事件



李阿齊(?-1914年3月3日),又名李阿良,台灣日治時期台南廳關帝廟(今臺南市關廟區)五甲莊人,台灣抗日人物,曾經發動關帝廟事件。

其父親李達為乙未戰爭抗日人物,後被處決,自此李阿齊從小就立志為父報仇。1912年羅...


查看完整內容

98.發生於1915 年的西來庵事件,是日本時期大規模的抗日事件,請問該事件與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