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青少年的發展往往涉及社會化(socialization)的歷程。下列對社會化的描述何者錯誤?
(A)社會化是一種學習的歷程
(B)社會化會反應出文化對青少年的期待
(C)青少年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也影響了欲社會化他的人
(D)性別刻板印象不是透過社會化所形成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ai PeiChi 高三上 (2014/02/11)
性別刻板印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衝啊~ 高二下 (2018/01/24)

請問c選項原文或來源?

6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23)

回 相信自己絕對可以

5c70b918f0317.jpg#s-548,409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Justin Lee 高三上 (2023/03/02)

(A) 社會化是一種學習的歷程。社會化是指一個人在成長和生活過程中,學習和吸收他所處的社會文化的價值觀、知識、技能和行為方式的過程。

(B) 社會化會反應出文化對青少年的期待。社會化是一個動態的過程,反應了一個文化對於新一代所期望的價值觀和規範。青少年會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和接受社會文化的期待和價值觀。

(C) 青少年在被社會化的過程中也影響了欲社會化他的人。社會化是一個雙向的過程,不僅是青少年被社會化,同時青少年也在這個過程中影響著欲社會化他們的人。例如,青少年可能會通過自己的行為和觀點影響家庭成員的態度和價值觀。

(D) 性別刻板印象不是透過社會化所形成。性別刻板印象是指對於男性和女性特定行為、態度和角色的刻板化和限制性刻畫。這些印象是透過文化和社會經驗傳遞和建構的,也是社會化的產物之一。因此,這個描述是錯誤的。

14.青少年的發展往往涉及社會化(socialization)的歷程。下列對社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