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某位學生作弊被逮到,他向老師說:「如果我媽媽知道我作弊,她會氣死,求你不要告訴她好嗎?」這位學生行為準 則是以讓父母高興為主要考量,他處於道德發展的哪一個階段?
(A)道德循規前期
(B)道德循規中期
(C)道德非循規期
(D)道德循規後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u-ping Pan 高二下 (2014/06/10)
前期.....避罰服從/相對功利中期.....尋求認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Peiii 大一下 (2020/04/02)

5e85b815b27dc.jpg#s-1024,394

10F
李浩銘 研二下 (2020/05/02)

可以這樣記:

(A)道德循規「前期」(避罰服從/相對功利):媽媽會把我打死、媽媽就會買好吃的(這階段的小孩不在乎媽媽的死活QQ)。
(B)道德循規中期(尋求認可):媽媽會氣死、媽媽會很高興(在乎媽媽的評價)。

11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1.道德前成規期(preconventional level)

  這個時期兒童對行為好壞或是非的標準是依據:(1)行為的後果或快樂的獲得;(2)體力較強者或能發號施令之權威者的觀點。本期又可分為下列二階段:

  階段一:處罰與順從導向(the punishment andobedience orientation)

  (1)由行為之具體結果來判斷善惡,不考慮動機,不顧及人道的意義與生命價值;

  (2)能避免受懲罰的就是好的行為,盲目地服從權威。

  階段二:工具性相對主義導向(the instrumental relativist orientation)

  (1)能滿足自己需要或偶爾滿足別人需要的就是好行為;

  (2)以條件交換的買賣觀點來看人際關係;

  (3)有公平、互惠、平等的觀念,但都是從物質的、實用的方...


查看完整內容

33某位學生作弊被逮到,他向老師說:「如果我媽媽知道我作弊,她會氣死,求你不要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