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鐵路◆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魯穆公使眾公子或宦於晉,或宦於荊。犁鉏曰:「假人於越而救溺子,越人雖善游,子必不生矣。失火而取水 於海,海水雖多,火必不滅矣,___。今晉與荊雖強,而齊近魯,患其不救乎!」(《韓非子.說林》)引 文中___,可填入的最適當選項是:
(A)海水不可斗量
(B)求人不如求己
(C)遠水不救近火
(D)井水不犯河水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aggie Yang 國二上 (2012/03/02)
魯穆公想讓眾公子到晉國或楚國作官 犁鉏諫道:「如果請求越國人,拯救正在溺水的孩子,儘管越國人泳術多麼高明也救不了這個孩子。失火到海裡取水,海水雖多,火必定不能撲滅。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 .....看完整詳解
2F
Lin Tony 大四下 (2019/05/12)

如果請求越國人,拯救正在溺水的孩子,儘管越國人泳術多麼高明也救不了這個孩子。
他是不是說錯了?文中並沒有說拯救的孩子有多遠,就在眼前怎麼會救不了呢?
失火到海裡取水,海水雖多,火必定不能撲滅。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啊 
那失火的地方就在海邊,當然是引海水救呀,不然要怎麼救?文中有說失火的地方與海邊離很遠嗎?

33 魯穆公使眾公子或宦於晉,或宦於荊。犁鉏曰:「假人於越而救溺子,越人雖善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