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下列何種情形,可產生信賴利益之損害賠償責任?
(A)契約成立後,標的物陷於給付不能
(B)給付遲延
(C)意思表示因錯誤而被撤銷,而撤銷之原因非受害人明知或可得而知
(D)不完全給付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ockywen1985 大一上 (2015/11/26)
a,b,d=債務不履行c=信賴利益;今天我標錯價格,因此,當我撤銷標錯的價格,後來,我換上正確的價格如果買方不知道.....看完整詳解
18F
羊駝姊姊(已上電職 感謝阿 大四上 (2021/04/15)
前陣子的蛋塔之亂,蝦皮最後認賠了就是在說(C)
19F
藍水靈 大二下 (2022/10/08)

我要白話文QAQ(看完你們的討論後,這樣大白話總結不知道對不對呢?
【感謝陳佳茵的好討論分享改完後如下】

(A) 契約成立後,標的物陷於給付不能
原本呆呆白話文:我跟你簽買屋契約,因為你依戀著這房子,就簽完後不給房!
修改應該為:我簽完房屋後,結果一個隕石把我要買的房子砸爛了。
或是我跟別人拍賣物,結果有人在最後一刻出了天價搶走了。

(B) 給付遲延
白話文:你到超商跟我買飲料跟我說3年後來付錢。
(不說的誇張點沒印象啊w

(C) 意思表示因錯誤而被撤銷,而撤銷之原因非受害人明知或可得而知
白話文:你老闆說商品全部漲5元,結果你因為懶惰,不去改價格標示,害我結帳才知道多五元!!(現在物價就這是這樣QAQ

(D) 不完全給付

原本呆呆白話文:你到超商跟我買飲料,飲料20元,你給我2塊錢!
真的應該修正意思為:我去買手機,居然沒給我手機充電線(原本應附之物)


應該是這樣吧QWQ

20F
Omi De 高三下 (2023/05/16)
omg
A是履行利益

33 下列何種情形,可產生信賴利益之損害賠償責任? (A)契約成立後,標的物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