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下列何者屬於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項所規定之經常性給與?
(A)紅利
(B)全勤獎金
(C)年終獎金
(D)中秋節節金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洪峻富 國一上 (2010/09/02)
這一題出得好細 ! 勞基法第2條第三項  ( 定義 ) 三、工資:謂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                     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勞基法施行細則第十條有定義非工資如下:第 三 章 工資 第 10 條 (經常性給與之意義)本法第二條第三款所稱之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係指左列各款以外之給與。一 紅利。二 獎金:指年終獎金、競賽獎金、研究發明.....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龜龜 高一上 (2012/09/22)

下列何者屬於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項所規定之經常性給與?
(A)紅利(B)全勤獎金(C)年終獎金(D)中秋節節金
[ 選項黃色標線處~ 「不屬於」~~「經常性給與」 ]

~解析 :
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項 : (「工資」之定義)
三、工資:謂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及按計時、計日 、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 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10條  : (「經常性給與」之意義)
本法第二條第三款所稱之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係指左列各款以外之給與。
一、紅利。
二、獎金:指年終獎金、競賽獎金、研究發明獎金、特殊功績獎金、久任獎金、節約燃料物料獎金及其他非經常性獎金。
三、春節、端午節...


查看完整內容
9F
CT Gavin 國三上 (2012/12/09)
這個"年終獎金、、、、、"這類的獎金,其實應該是屬雇主給勞工的一種恩惠性給與,自於雇主要給多少,有些不具大規模的公司也多是任意性的給,有些甚至只是意思意思一下,不會太多,跟本就不算是經常性的給與,可能我剛學法不久,也覺得「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10條」講的是"非經常性給與"誒。
10F
Vincent 大二下 (2021/07/03)

理論上,全勤獎金也不算經常性給予,因為一年全勤、接下來連續兩、三年又沒全勤,不就中斷給予了嗎?但依據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 10 條

本法 (指勞動基準法) 第 2 條第 3 款所稱之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係指左列各款〝以外〞之給與。

一、紅利。

二、獎金:指年終獎金、競賽獎金、研究發明獎金、特殊功績獎金、久任獎金、節約燃料物料獎金及其他非經常性獎金。

三、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給與之節金。

四、醫療補助費、勞工及其子女教育補助費。

五、勞工直接受自顧客之服務費。

六、婚喪喜慶由雇主致送之賀禮、慰問金或奠儀等。

七、職業災害補償費。

八、勞工保險及雇主以勞工為被保險人加入商業保險支付之保險費。

九、差旅費、差旅津貼及交際費。

十、...


查看完整內容

33 下列何者屬於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3項所規定之經常性給與? (A)紅利(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