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 - 藥事行政與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中醫師常用之針灸針係屬藥事法中所稱之:
(A)一般商品
(B)醫療器材
(C)成藥
(D)試驗用藥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3/07/18)

-棉棒、棉花棒:用於傷口塗藥或從人體身上採樣,所以屬醫療器材。

- OK繃、醫用繃帶/膠帶、免縫膠帶:用來覆蓋與保護傷口,並使皮膚傷口處連合,所以屬醫療器材。

-耳(額)溫槍、體溫計:量測人體溫度,提供是否感冒的依據,所以屬醫療器材。

-冷/熱敷包、退熱貼:提供身體冷熱敷治療之用,所以屬醫療器材。

-衛生棉條:用來插入陰道吸收月經或其他陰道分泌物,所以屬醫療器材;但衛生棉就不屬醫療器材列管。

-保險套:用來作避孕或預防目的(防止性病的傳遞),所以屬醫療器材。

-體脂計:用於提供體脂肪率,來預防心血管疾病,所以屬醫療器材;但體重計僅量測人體重量,並不提供任何預防療效,所以不是醫療器材。

-低周波治療器:施以輕微電流至人體皮...


查看完整內容
2F
dingen0914 大二上 (2022/05/21)

體脂計屬於第二等級的醫療器材,主要是使用生物電阻法(Bioelectrical impedance analysis;BIA),利用人體脂肪組織與非脂肪組織含水量的差異,藉由微量的電流通過人體,換算出身體的體脂肪率。

參考網站: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05期
網址: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37&tid=2667&r=819258029

33 中醫師常用之針灸針係屬藥事法中所稱之: (A)一般商品(B)醫療器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