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不動產估價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成本法總成本中營造施工費之求取,估價實務上最常用的方法為何?
(A)淨計法
(B)單位工程法
(C)工程造價比較法
(D)單位面(體)積比較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9不動產經紀人小鸚鵡+ 大二上 (2019/11/13)
因為實務上建商最常用 (單位面(體)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國一上 (2015/08/07)
第 56 條
3F
Zen 邀請碼 17176 高三下 (2023/08/28)

直接法

一、淨計法:指就勘估標的所需要各種建築材料人工之數量,逐一乘以 價格日期當時該建築材料之單價及人工工資,並加計管理費、稅捐、 資本利息及利潤。

二、單位工程法:係以建築細部工程之各項目單價乘以該工程施工數量, 並合計之。


間接法
一、工程造價比較法:指按工程概算項目逐項比較勘估標的與比較標的或 標準建物之差異,並依工程價格及工程數量比率進行調整,以求取勘估標的營造或施工費。

二、單位面積(或體積)比較法:指以類似勘估標的之比較標的或標準建 物之單位面積(或體積)營造或施工費單價為基礎,經比較並調整價 格後,乘以勘估標的之面積(或體積)總數,以求取勘估標的營造或 施工費。


 

33 成本法總成本中營造施工費之求取,估價實務上最常用的方法為何? (A)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