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我國刑事訴訟簡易程序採行的審級救濟制度,下述制度何者正確?
(A)一級二審
(B)二級二審
(C)三級二審
(D)三級三審


答案:A,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acks.shih已考上 高二下 (2016/06/25)
嗯,100年後來再考也都是給一級二審,所以不要再記特殊狀況的答案了。若還是要聽解釋的話,如下:簡易判決確定違法法令,若不跳合議庭,直跳非常上訴。就算(廣義的)三級二審。本題是問簡易,若是普通訴訟,參考右邊資料→審級管轄:乃按法院審級之不同,而定各審級法院審判之案件。依我法院組織法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9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07/28)

(A)一級二審(O;地方法院簡易庭、地方法院合議庭)
(B)二級二審(X)
(C)三級二審(?;地方法院簡易庭、最高法院。100年身心五等試題答案無此選項)
(D)三級三審
 (X)

20F
琉璃子 高三上 (2019/06/25)

18F貼的觀念是對的,我上刑訴的老師也是這樣講,他說法院永遠都是三個「級」存在,不管經過幾審都一樣,但是根據近年考試的答案,好像不能這樣選,只能把它歸類為一種學說,考試時還是要寫通俗的答案

21F
最佳姐✨(國考跨職系五榜❤ 高二下 (2019/08/07)

●對簡易判決不服之上訴:

1.規定於刑事訴訟法第455條之1,對於簡易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管轄之第二審地方法院合議庭。
2.至於對於適用簡易程序案件所為裁定有不服者,則得抗告於管轄之第二審地方法院合議庭。

33 我國刑事訴訟簡易程序採行的審級救濟制度,下述制度何者正確? (A)一級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