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有關一般適應症候群的敘述,下列組合,何者正確?①探討實驗室中動物長期處於壓力下的反應,其中的 壓力源包括溫度、X 光、運動 ②警覺反應階段,由於激素的作用,所有生理指標都一路上升 ③在抵 抗期中,身體嘗試適應壓力源,而易發生適應性疾病 ④衰竭期的個體容易生病,如潰瘍、高血壓、氣 喘及免疫系統的疾病等
(A)僅①③
(B)僅②④
(C)僅②③
(D)僅③④


答案:A
難度: 困難
1F
kellyptc 高二下 (2020/07/02)

③在抵抗期中,壓力刺激持續,身體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23站著穿 國二下 (2021/05/30)

④為抵抗期

3F
WhiteQueen 國三上 (2021/08/10)

健康心理學(Sarafino,第八版),第97-98頁

Seyle讓實驗室裡的動物長期暴露在溫度、X光、注射胰島素及運動等壓力源下做研究,觀察到一系列生理反應,他將之稱為「一般適應症候群」,可分三階段:

1.警覺反應,類似戰或逃,動員身體資源。快速反應來自交感神經系統,激發腎上腺素,HPA軸會稍慢加入反應,進一步動員身體的反應。

2.抵抗期,身體試圖防衛抵抗,並適應壓力源。交感神經系統反應較不明顯,HPA軸活化成為主角。抵抗新壓力源的能力可能已經受損,造成「適應疾病」(潰瘍、氣喘、高血壓及免疫功能受損等疾病)。

3.耗竭期,因嚴重且長期或重複發生的壓力源造成持續性生理激發,幾乎用完資源,可能會耗竭免疫系統,直到完全失去抵抗能力,很可能造成內臟系統的疾病及損傷,甚至死亡。

33 有關一般適應症候群的敘述,下列組合,何者正確?①探討實驗室中動物長期處於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