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某一案主最近因不幸身陷街頭槍戰,事後出現焦慮、做惡夢、不敢上街等現象。這個案主最有可能被診斷為下列何種症狀?
(A)急性壓力症候反應(Acute Stress Disorder)
(B)創傷後壓力症候反應(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C)恐慌症(Panic Disorder)
(D)廣泛性焦慮症(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答案:A
難度: 簡單
2F
Yu Wen Chiu 高一下 (2013/05/11)
那b呢??其實沒很懂ab的差異耶 有高手可以解釋下嗎 謝謝:)
3F
用可樂改變世界 大一上 (2018/07/13)

DSM-V

PTSD→持續一個月以上了

ASD→3天到一個月

4F
katie 高三下 (2020/02/26)

急性壓力症(Acute stress disorder,簡稱為 ASD)與創傷後壓力症類似,因一個人經歷極度的 創傷壓力事件而且出現害怕、無助感、或恐怖感的 反應,而達到病態的程度。唯強調症狀發生在創傷 事件後的三天至一個月內。

33 某一案主最近因不幸身陷街頭槍戰,事後出現焦慮、做惡夢、不敢上街等現象。這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