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某些小型的社團法人是由一群熱心公益的親朋好友所組成,其理事長可能不熟悉法規,以致在人事運作 上違反規定,請問下列那一項做法才是正確的?
(A)總幹事之任命,由理事長聘任自己的子女擔任
(B)總幹事之任命,由理事長從理事當中挑選一位熱心公益者兼任
(C)工作人員之聘僱,由理事長直接決定,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D)工作人員之解聘,由理事長提理事會通過,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素梅 國三下 (2015/07/02)
社會團體工作人員管理辦法 第    7    條  工作人員之解聘僱由理事長提請理事會通過,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第    4    條   社會團體聘僱工作人員,應由理事長依前項資格條件遴選,提經理事會通過,報請主管機關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Hugo Lightman 高二下 (2015/06/09)
求解~
4F
我是公職社工師 高三上 (2020/01/28)

資料來源: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50096

第 1 條

本辦法依人民團體法第六十六條規定訂定之。

第 2 條

本辦法所稱社會團體,指依人民團體法設立之社會團體。

第 3 條

本辦法所稱工作人員,指由社會團體聘僱,承辦各該團體會務、業務之人員。

第 4 條

社會團體工作人員之職稱,規定如下:

一、全國性社會團體得置秘書長、副秘書長、秘書、組長、專員、組員、 辦事員、雇員或其他適當職稱。

二、省 (市) 級以下社會團體得置總幹事、副總幹事、秘書、組長、幹事、雇員或其他適當職稱。

前項工作人員職稱、員額、健康、學歷、經歷、年齡及其他資格條件,由理事會訂定實施。

社會團體聘僱工作人員,應由理事長依前項...


查看完整內容

33 某些小型的社團法人是由一群熱心公益的親朋好友所組成,其理事長可能不熟悉法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