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焦點解決短期諮商(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的諮商師對患憂鬱症的明森說「你今天是如何起床的?如何走到治療室的?如何熬過難過的時候?如何支撐自己走過來?你是怎麼做到的?」,這是什麼問句?
(A)關係導向問句(relationship oriented questions)
(B)外化問句(externalizing questions)
(C)例外問句(exception questions)
(D)因應式問句(coping questions)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vy Shiue 高一上 (2011/06/03)
外話問句主要是將問題與當事人分開!! 而例外問句主要是將成功例外的的事情拿出來討論~~~ 關係導向是幫助當事人了解他人立場,將當事人重要他人的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athytwtw 高三上 (2016/06/29)
因應式問句則是幫助當事人看到自己任何微小的正向力量,以激發當事人潛力!!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4%BE%8B%E5%A4%96%E5%95%8F%E5%8F%A5.htm#99#ixzz4CwCfP4pt
3F
James Lin 高一下 (2017/12/17)

還有,例外問句也主要是針對"過去的"成功經驗

33 焦點解決短期諮商(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