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美國是總統制的國家,下列有關總統制特徵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國會開會時總統必須列席為其政策提出辯護
(B)行政權屬總統,立法權屬國會,行政權向立法權負責
(C)總統雖然由人民直接選舉產生,但國會有權罷免總統
(D)總統是國家元首,也是最高行政首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ang Tzu Tsa 高三下 (2010/05/15)
總統制 元首產生:選舉 元首職全:實質總統 閣員身分:閣員不兼國會議員 副暑制度"無 行政首長向誰負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國三下 (2018/08/21)

    總統為人民直選產生,向人民★★,...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22)

◎美國是總統制的國家,下列有關總統制特徵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D)總統是國家元首,也是最高行政首長 ➡總統實權。✔

(A)國會開會時總統必須列席為其政策提出辯護 ➡總統不須接受國會的質詢,不須列席報告。

☀【總統】及【閣員(各部會首長)】====(1)【不須接受國會的質詢、不必定期向國會報告】。(2)『總統僅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

(B)行政權屬總統,立法權屬國會,行政權向立法權負責 ➡總統和國會分別直接對人民負責。

☀【總統】和【國會】====皆由民選產生,【分別直接對人民負責】。

☀【行政閣員、各部會首長】====由「總統任免」,【向總統負責,不對國會負責(雖然部會首長的人事任命須經國會同意)】。

(C)總統雖...


查看完整內容
14F
徐偉珍老師 (2023/03/11)

美國是總統制的國家
1.總統是國家元首,也是最高行政首長,有實質職權
2.總統及閣員(各部會首長)不須接受國會的質詢、不必定期向國會報告。
3.總統僅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
4.總統和國會皆由民選產生,分別直接對人民負責。
5.行政閣員、各部會首長由「總統任免」,向總統負責,不對國會負責(雖然部會首長的人事任命須經國會同意)。
6.國會有彈劾權,沒有罷免權。總統雖然由人民直接選舉產生,但國會無權罷免總統
7.總統與議會的任期皆固定。總統無權解散國會,國會不能內閣投不信任票,但是總統違憲或有嚴重違法行為的話,國會可以對總統提出彈劾案,並交由憲法法院審理。
8.國會開會時總統不必接受國會質詢
9.行政權屬總統,立法權屬國會,向人民負責
10.閣員不兼國會議員
11.無副署制度
12.無倒閣權
13.無解散國會權
14.行政權屬總統,立法權屬國會,兩權分權制衡

33 美國是總統制的國家,下列有關總統制特徵的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國會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