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藥物化學與生藥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脂肪類在室溫下呈固態或液態,其決定因素與下列何者最有關?
(A) 三醯甘油之酯化程度
(B) 脂肪酸之鏈長短
(C) 脂肪酸之飽合程度
(D) 游離脂肪酸之含量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ld252252222 大一上 (2018/03/04)

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在室溫下是固態的,這就是為什麼它也被稱為“固體脂肪”。它主要是在動物性食物,如牛奶、奶酪和肉類。家禽和魚類比紅肉含有較少的飽和脂肪。飽和脂肪也存在於熱帶油,如椰子油、棕櫚油、可可油。你會在許多點心和非乳製食品中發現熱帶油,如咖啡奶精(coffee creamers)和打發好的鮮奶油(whipped toppings)。用黃油、人造黃油、或起酥油製成的食品(蛋糕、餅乾等甜品)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飽和脂肪會提高你的膽固醇。健康的飲食應有不到10%的每日熱量來自飽和脂肪。


不飽和脂肪

不飽和脂肪在室溫下是液態的。它主要存在於植物油中。如果你吃不飽和脂肪而不吃飽和脂肪,會有助於改善你的膽固醇濃度。要嘗試大部分吃不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可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

33 脂肪類在室溫下呈固態或液態,其決定因素與下列何者最有關? (A)三醯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