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馬克思對於社會的觀察特別著重闡釋社會的不和諧,他強調有權力的統治者可以迫使被統治者接受其意見,這種強調社會結構的功能不良,而形成階級壓迫的社會互動方式是:
(A)交換
(B)競爭
(C)衝突
(D)同化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冠霖 高二下 (2010/06/03)
馬克思認為由於分工跟私有制的出現社會將形成少數的資產階級跟多數的.....看完整詳解
3F
無名 大二上 (2016/12/27)

同化:文化環境不同的個人或團體,與另一不同的文化模式相接觸,融合成為同質的文化單位而言。

4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20)

馬克思對於社會的觀察特別著重闡釋社會的不和諧,他強調有權力的統治者可以迫使被統治者接受其意見,這種強調社會結構的功能不良,而形成階級壓迫的社會互動方式是:             

(C)衝突 

衝突論(負面觀點)====()馬克思主張「人們對生產工具的控制造成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的對立」。認為「權力鬥爭」和「利益分配」是形成社會階層化的主要原因。()社會階層化」是【不公平】的現象。

5F
吃貨鯰魚(地特四等社行探花 研一下 (2020/10/20)

馬克思是一個思想偏激的人,所以看到他出現的話選最嚴重的那個就好


比如說他說要無產階級革命推翻資本家,這在某種程度上算是一種思想偏激(幹嘛要用暴力解決呢),所以看到馬克思選最偏激的那個就對了

33 馬克思對於社會的觀察特別著重闡釋社會的不和諧,他強調有權力的統治者可以迫使..-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