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以網絡為分析單元,重視共同信念與公民治理,是一種向外移轉,以公共商議為模式」的治理,係屬跨部門治理何種途徑之主張?
(A)政府中心途徑
(B)市場中心途徑
(C)社會中心途徑
(D)地方中心途徑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aruuu (2017/11/13)
公共治理的三種途徑1政府中心途徑 :區隔國家與社會的關係,僅有府際間或公共組織間的合作,較為缺乏民主行政的元素2市場中心途徑 :採納企業管理的精神與作法,以致廣義上拉近了國家與社會的關係,實務上則透過.....看完整詳解
1F
Yan 大三下 (2011/11/09)
除了上述消費者社會的概念之外,治理轉型中...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我要飛上青天~上青天 幼兒園下 (2019/04/12)

將公共治理分為三種途徑(陳秋政,2008:46-48):


第一、「政府中心」(governmental-centered):以層級節制為分析單元,重視科層體制與精英控制,是一種向上移轉,以政治性詮釋為模式。


第二、「市場中心」(business-centered):以市場企業競爭性、契約或補助下第三部門機制探討治理議題,以市場為分析單元,重視自由競爭與專業主義,是一種向下移轉,以經濟途徑分析為模式。


第三、「社會中心」(social-centered):以網絡為分析單元,重視共同信念與公民治理,是一種向外移轉,以公共商議為模式,實踐「社會建構


(就是NPA NPM NPS)

33.「以網絡為分析單元,重視共同信念與公民治理,是一種向外移轉,以公共商議為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