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直接測量學生進步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測與修正教學 的依據」是屬於「課程本位評量」中哪一種模式之目的?
(A)標準參照模式
(B) 正確本位模式
(C)流暢性本位模式
(D)反應參照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可以! 大二上 (2015/06/30)
要加油 高一上 (2013/05/29 21:46):7人 整理:(B)著重流暢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fluency-basedCBAmodel ‧目的在直接測量學生進步的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測與修正教學的依據。‧注重速率的評量,測量的結果顯示個人在單位時間內正確反應的次數。例如:小銘在數學測驗題中,一分鐘內達對了五題。(C)標準參照的課程本位評量模式(criterion-basedCBAmodel) ‧以學生在按照順序排列之課程目標上的表現,作為教師教學的依據。(先將課程中所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林嚕蜜 大二上 (2015/07/01)

B20. 在「課程本位評量」的種類★,...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李冠儀 大二下 (2017/05/08)

資料來源:特殊教育學生評量-第七版-張世彗

phpgBhBNZ#s-1568,2400

5F
108北市中市英師 TOY 大三下 (2019/02/01)

ㄧ、流暢性取向

直接測量學生的進步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察與修正教學的依據。

以Deno等人所發展出來的「課程本位測量」最具代表性,著重評量速率

二、正確性取向

檢視教材內容對於個別學生的難易程度,作為挑選教材分組教學的依據。

以Gickling等人所提出的最具代表性,注重計算比例

三、標準參照取向

以學生在具有順序性之課程目標上的表現,來作為教師設計教學的參考。

以Blankenship和Idol等人所提出的最著名,將課程中所要教的技能,按照難易程度教學的先後順序予以排列,,然後為每一項技能寫出相對應的行為目標,接著再根據行為目n標來編選試題,同時擬定可以接受的表現水準。

33.「直接測量學生進步情形,作為教師長期觀測與修正教學 的依據」是屬於「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