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對腦性麻痺與小兒麻痺的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腦性麻痺是由於腦中樞神經系統在發育未成熟前受傷所致,而小兒麻痺則是脊髓受病毒感染造成。
(B)二者皆有傷到腦部,因此附帶有感覺、智力、語言等障礙。
(C)腦性麻痺依受影響的部位,可分為五類麻痺,但不包括四肢麻痺。
(D)腦性麻痺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而小兒麻痺則常發生在小孩身上。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10/15)
(A)腦性麻痺是由於腦中樞神經系統在發育未成熟前受傷所致,而小兒麻痺則是脊髓受病毒感染造成。 (B)二者皆有傷到腦部,因此附帶有感覺、智力、語言等障礙。 →小兒麻痺無伴隨障礙,因脊隨受侵害,故大多為下肢麻痺。(C)腦性麻痺依受影.....看完整詳解
3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7/02/27)
半身/單肢/下肢/三肢/四肢
4F
109應屆上榜 Wu Lo 高三下 (2019/09/16)

徐強-P.214 表8-3

依麻痺部位的分類法區分,腦性麻痺可分為六種:

1.單肢麻痺

2.半身麻痺

3.下肢麻痺

4.四肢麻痺

5.三肢麻痺

6.下肢重度麻痺

33.下列對腦性麻痺與小兒麻痺的敘述何者較為正確? (A)腦性麻痺是由於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