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獸醫普通疾病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有關犬泌尿道結石之敘述,何項最為正確?
(A)本病與品種無關
(B)本病與飼料成分無關
(C)胱氨酸結石,其尿液大多為鹼性
(D)磷酸銨鎂結石,其尿液大多為鹼性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終於....... 大四下 (2018/06/06)
磷酸安鎂結石除了在鹼性尿出現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Ann 大一下 (2021/04/15)

Magnesium Ammonium Phosphate  就是Struvite! 於鹼性尿液容易形成結石。

4F
肉包最可愛了 大二下 (2022/05/15)

(A)本病與品種無關—>有關

1 .磷酸銨鎂結石:為犬貓最常見的結石種類,在狗常見且和感染相關,好發犬種為迷你雪納瑞、比熊、西施、約克夏、拉薩犬。貓則和飲食成分相關,其食物組成含高鎂、磷、鈣、氯、纖維等這些成分,會讓貓形成磷酸銨鎂結石的風險增高。
 2.草酸鈣結石:在迷你雪納瑞、比熊、西施、約克夏、拉薩犬好發,貓則以波斯貓跟喜瑪拉雅貓常見。
 3.尿酸胺結石:在公犬常見,大麥町則因尿酸代謝缺陷好發,在酸性至中性尿中形成。 
4.胱胺酸結石:在公犬常見,和水分攝取太少,較酸性的尿液有關。
 5.矽酸鹽結石:在公犬常見,德國狼犬、黃金獵犬好發。
 (B)本病與飼料成分無關—>有關 
(C)胱氨酸結石,其尿液大多為鹼性—>酸性 
 (D)磷酸銨鎂結石,其尿液大多為鹼性  —>正確


參考資料:https://www.chungai.com.tw/main/View_Share.aspx?NID_share=4

33.下列有關犬泌尿道結石之敘述,何項最為正確? (A)本病與品種無關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