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有關象徵互動論的各分支論述,提倡者和主要論說那一項配當不正確?
(A)米德(G. H. Mead)的鏡中自我
(B)湯姆士(W. I. Thomas)的情境定義
(C)貝克(H. S. Becker)的標籤論
(D)高夫曼(E. Goffman)的戲劇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5年國文榜首 高二上 (2011/04/20)
『情境定義』(Definition of the Situation): 是芝加哥社會學派的關鍵人物威廉.湯瑪士(William.I.Thomas, 1863-1947)所提出的。 其含義是說: “如果人們把一個情境定義爲真實的,   並按照這一情境界定去行動,   那麽其結果就將是真實的。” 【舉例】: 『情境定義』的例子,其機制與作.....看完整詳解
9F
白蓉 高二下 (2011/06/19)

高夫曼E. Goffman )身處在這種學術環境中,不僅擺脫以往社會學的傳統包袱,更開創出自己獨特的研究風格.
10F
YenYin Wang 國二下 (2012/06/09)
鏡中自我 -Cooley
11F
洪小豆(勤做阿摩,已上榜! 大一下 (2015/05/17)

社會學家高夫曼(Erving Goffman)從戲劇表演的觀點來看社會互動,並將此觀點稱為戲劇論(Dramaturgy)。他將生活看成一個舞台,每個人與他人在舞台上互動,每個人既是演員也是觀眾。因此社會生活是由影響他人對於我們的印象所組成的,而影響別人印象的方式,就是讓人知道我們是「有所為」和「有所不為」。

33.下列有關象徵互動論的各分支論述,提倡者和主要論說那一項配當不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