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中國近代史上有幾位傑出的教育家,分別在教育實踐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以下列舉數位,請問他們在教育的主張以下敘述何者為真?
(A) 蔡元培提倡白話文運動,主張語文教育應當培養「我手寫我口」的能力。
(B) 胡適之強調美育的重要,並認為可以用美育來代替道德教育。
(C) 梁潄溟大力提倡高等教育,並且認為大學教育應以科技為先。
(D) 晏陽初、陶行知大力推廣平民識字教育,強調語文教育應於生活中實踐。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idodo Ni 國一上 (2011/06/02)
梁溯溟大力提倡鄉村教育,認為中國落後問題並非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3/10)
我手寫我口」


單看字面的意思, 固然是以書面語筆錄我們的口頭語。其實, 這個詞語是甚有來頭的。


清朝末年詩人黃遵憲因受到國際局勢、西學傳入的影響, 提出「我手寫我口」, 大量運用當代社會的新辭彙,開始創作舊體新派詩, 為20世紀的新文化運動開闢道路。


民國初年的五四運動使新文化運動走向高峰。知識分子如胡適、陳獨秀等人倡導的新文化運動,除了大力引進各種西方學說,標榜科學與民主外,因鑑於文言文有礙於表情達意,也鼓吹白話文。他們積極提倡以近口語的白話文代替文言文﹐強調「我手寫我口」, 競相出版刊物,如《新青年》等,為文學帶來一片新思潮, 令白話文很快流行全國, 全面取代文言文的地位。
10F
CC 小二上 (2018/05/10)

統整樓上:

(A) 蔡★★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hedgehog 高一上 (2020/05/10)

中國平民教育之父- 晏陽初

中國現代教育之父-蔡元培

33.中國近代史上有幾位傑出的教育家,分別在教育實踐上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以下列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