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以下何者是歌仔戲中為極為重要的唱腔,表現形式常連綴許多曲子以組曲形式呈現。
(A)中調
(B)短調
(C)哭調
(D)平調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彭郁瑄 高二下 (2018/02/01)
哭調在歌仔戲的唱腔之中極為重要,林谷芳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劉祺筠 大二下 (2022/05/13)

1.彈戲的曲調【梆子腔】、【四空仔】、【陰調】、【十二丈】;來自南管戲曲的曲調【恨冤家】、【相思引】;來自高甲戲的【緊疊仔】、【慢頭】;來自紹興戲的【紹興調】及來自京劇的【流水】、【西皮搖板】等。

2.與傳統歌謠不同的曲調通稱為「新調」或「變調」,亦有稱源於電視歌仔戲曲調的「電視調」。

3.引進民間曲調,如來自車鼓戲的民歌【留傘調】、【送哥調】;歌仔戲傳回閩南地區,在抗戰期間經過改良,並重新吸收一些民歌,這些民歌再經過都馬班帶進臺灣,如【湖南調】、【蘇州調】;歌仔戲演出因應情節需要,直接引進流傳的民歌,如【走路調】、【那嘎嘎】、【思想起】、【農村曲】、【採茶】、【丟丟銅】、【草蜢弄雞公】等。

3.【哭...


查看完整內容

33.以下何者是歌仔戲中為極為重要的唱腔,表現形式常連綴許多曲子以組曲形式呈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