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以下4位社會學家與其對學校教育功能的敘述,何者錯誤?
(A)涂爾幹(E. ]urkheim):社會化
(B)特納(R.H. Turner):選擇
(C)鮑爾斯與金帝斯(S. owles & H. Gintis):文化再製
(D)帕森斯(T. Parsons)監護與照顧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ui Chia Wang 高一上 (2012/02/20)
   鮑爾斯與金帝斯: 社會再製              布迪厄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高三下 (2015/02/18)
(補充)伯恩斯坦和葛蘭西:霸權再製(文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4/22)
(B) Turner

贊助性社會流動(sponsored mobility):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R.H. Turner提出之透過教育過程產生社會流動的一種模式。兒童被挑選進入一個經過選擇的學校,並且得到資助和其他方式的支持,使他們得以透過這個教育系統,最後獲得精英的成就與地位,謂之贊助性社會流動(sponsored mobility);在贊助性流動的社會結構中,目前社會的精英及其代表者,根據他們的標準選拔人才,個人的成就須符合所要求的標準,方能獲得贊助,給予向上流動機會。

 

競爭性社會流動(contest mobility):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R.H. Turner提出之透過教育過程產生社會流動的一種模式。兒童為獲得教育和社會的有利條件而不得不斷進行公開競爭,此謂之競爭性社會流動(contest mobility);在競爭性流動的社會結構中,個人可憑藉自己的才華與努力,參與公開競爭而獲得英才地位。

12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7/11/08)

比較:

鮑爾斯與金★★: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3.以下4位社會學家與其對學校教育功能的敘述,何者錯誤? (A)涂爾幹(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