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國小的生活課程綱要納入了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藝術與人文領域,且刻意淡化 領域界線,期使生活課程成為具有整體性的課程。此種課程型態屬於下列何者?
(A)相關課程
(B)廣域課程
(C)核心課程
(D)融合課程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9新北上岸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9/02/25)
以知識為中心相關課程: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科目,建立共同關係,但各科仍維持原來的獨立狀態。融合課程:相關課目合併為新的學科,原來學科不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4F
敏兒 國三下 (2023/05/14)

課程類型
(一)分科課程

(二)相關課程相關學科內容一起上,但各學科仍舊保持界線。 ex,國語上到唐詩,老師順便介紹唐代歷史。

(三)合科課程(融合課程):學科合併,原本學科不復存在。ex,社會=歷史+地理+公民
 
(四)廣域課程:以領域區分。ex,人文領域=文學+歷史+藝術+哲學……

(五)核心課程打破學科,以解決社會或生活問題設計課程。

(六)活動課程重視學生興趣與經驗,設計課程。
25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4/04/14)
融合課程是指將有關的科目合併成為一個新的學科,或稱為合科課程,在合併後原來的科目不再單獨存在,和相關課程的作法不同。
 
26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4/04/14)
融合課程:又稱合科課程,將相關科目併為新科目,例公民、歷史、地理→社會科。
廣域課程:將人類實際文化活動分為若干大範圍,將有關知識重組,但不細分科目,似九年一貫的七大領域。
核心課程:問題中心,通常以社會科為核心。
活動課程:又稱經驗課程或兒童心中課程,兒童生活為內容,不分科。
查看較少

26

0

回覆
 

33.國小的生活課程綱要納入了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藝術與人文領域,且刻意淡化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