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培根(Bacon)是經驗主義先驅、近代科學之父,著有《新工具》:歸納法,並反對四大偶像,其中「言語之弊」來自於什麼偶像?
(A)洞穴偶像(idola specus)
(B)種族偶像(idola tribus)
(C)市場偶像(idola fori)
(D)劇場偶像(idola theatri)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信隆 大二上 (2011/04/02)
菜市場很.....看完整詳解
3F
Winnie Chou 國三下 (2012/05/29)
1.種族偶像(習俗之弊):破除自我中心觀點,避免主觀 2.洞穴偶像(自我之弊):破除淺見,重視整體;反主知主義只重知識獲得,卻無視感情和情意教育 3.市場偶像(言語之弊):破除人云亦云的二手失真傳播 4.劇場偶像(學統之弊):破除盲目崇拜權威造成的假象,找尋其本質是從經驗而來
4F
陳雨謙 小一上 (2016/08/10)

四大偶像(總是激動)

四大弊端(吸菸學子)

四大破除

四大成語

種族偶像

習俗之弊

破除自我中心觀點,避免過於主觀而忽視其他否定或反對事例,將少數觀察普遍化。

先入為主

市場偶像

言語之蔽

破除言語產生謬誤。語言遊戲或各說各話,會迷惑與扭曲人的判斷。

人云亦云

劇院偶像

學統之蔽

破除有些人盲目地信從傳統或流行的各種哲學體系及權威,受錯誤的理論和歪曲的論證的影響而產生謬誤。

盲目崇拜

洞穴偶像

自我之蔽

破除自我淺見,重視整體。因為人往往會因個人的特殊經驗而扭曲真相。

...
查看完整內容

33.培根(Bacon)是經驗主義先驅、近代科學之父,著有《新工具》:歸納法,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