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大雄患有傳導性聽覺障礙,下列哪一項關於他聽力損失的敘述是正確的?
(A)適於植入人工電子耳
(B)損傷的部位在內耳或聽神經
(C)聽力損失程度通常超過90分貝
(D)氣導與骨導聽力檢查的聽閾值有較大落差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星星 小六下 (2013/03/02)
(A)因內耳功能無損,只要適當將音量擴大,或配戴助聽器便能理解談話內容,亦可經由外科手術加以矯治。(B)損傷部位在外.....看完整詳解
7F
Peggyrabbit T 高三下 (2012/05/27)
(1)傳導性聽覺障礙:即聽力損失是由於聲音傳導的管道-外耳或中耳受損,包括外耳道阻塞(如:耳垢、外物)、歐氏管阻塞(如:感染、過敏)、耳膜受損(如:感染、頭部受重擊)、遺傳(如:小耳症)等。 

(2)感音性聽覺障礙:由於內耳知覺或神經受損、聽神經受損、大腦聽覺皮質區受損所造成的聽力損失。其成因包括出生前的遺傳、母親在懷孕初期感染德國麻疹,出生後的缺氧、早產、疾病(如:細菌或病毒感染)、或其他如腦傷、長期性或突破性噪音等。可透過配戴助聽器或耳蝸植入手術復健矯正之。 

(3)混合式聽覺障礙:傳導性聽覺障礙與感音性聽覺障礙混合出現的結果。
9F
Esther Chen 國三下 (2015/03/07)
感音性聽覺障礙-植入人工電子耳

33.大雄患有傳導性聽覺障礙,下列哪一項關於他聽力損失的敘述是正確的?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