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學校邀請兩位校外專家與校內教師團隊共同進行課程評鑑,以檢視校本課程達成預定目標的程度。此課程評鑑具有下列何種性質?
(A)依據目標的評鑑、外部評鑑
(B)不受目標約束的評鑑、外部評鑑
(C)依據目標的評鑑、機構自我評鑑
(D)不受目標約束的評鑑、機構自我評鑑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7/11)
一、課程評鑑可依「作用、焦點、人員、標準、資料、方法」等項目不同,加以分類,其中以人員來說,「內部人員評鑑」指評鑑的實施係由課程設計小組自己擔任;「外部人員評鑑」則是把此一工作交由小組外的人擔任。二、在表面上,內部評鑑(internal evaluation)與外部評鑑(external evaluation)可對應上述「內部人員評鑑」及外鑑」,也就是課程設計小組鑑」,也就是課程設計小組鑑」,也就是課程設計小組(以本題為例校內成員)擔任評鑑者即為內部,而由小組外的人擔任評鑑者即為內部,而由小組外的人(校外.....看完整詳解
23F
大三下 (2018/02/23)

重點在於 邀請 邀請 邀請  =學★★★★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F
大四上 (2019/02/04)

只要涉及校內教師評鑑→即歸屬於內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5F
jj12345644 高三下 (2021/05/08)

內部評鑑:由課程設計內部人員評鑑

外部評鑑:由不參與課程設計的人員評鑑

選項:機構自我評鑑→不是指內部評鑑,而是指由機構自主進行的評鑑。

所以題幹:由學校邀請,表示是機構自主進行(題意並未表示校外專家和校內教師是否有參與課程設計)

33.學校邀請兩位校外專家與校內教師團隊共同進行課程評鑑,以檢視校本課程達成預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