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將三原色香混合就變成濁色,若等量相混合就成黑褐色(接近黑色),這樣色彩混色結果,是越來越黑的,稱之為?
(A)減法混合
(B)加法混合
(C)中性混合
(D)去色混合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鴻裕 國三上 (2013/01/25)
中性混合 - 圆盘旋转混合

将颜色按同等比例放在混色圆盘上,通过马达进行旋转,于是各种颜色便混合成一种新的颜色。这种混合方法与颜色混合法相近似,但明度上却是被旋转各颜色的平均明度,像混色那样,明度会降低。

这种方法产生新色相的明度既不像色光(加色)混合那样,相混合的色相越多,明度越高;也不像颜料混合那样,色相越多明度越低。这种圆盘旋转混合的明度处于前两者中间,故称为“中性混合”。
如果把三原色等量放在圆盘上,旋转后便形成一种中明度灰的效果。

中性混合 - 空间混合 与圆盘混合的方法不同,它是将各种颜色分别“切割”成小面积,然后将它们并置,当退到一定距离看这些并置的小色块时,就会发现色彩的混合效果。因为这...
查看完整內容
2F
張黎尹 研一上 (2019/02/24)

色光三原色混色為加法混色,色料三原色混色為減法混色

33.將三原色香混合就變成濁色,若等量相混合就成黑褐色(接近黑色),這樣色彩混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