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將教育行政權力下放給各地方學校,讓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會人士和學生共同分享參與作決定的權力,強調專業責任與自治精神,這是何種管理?
(A)目標管理
(B)品質管理
(C)學習型管理
(D)學校本位管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U-Ju Lin 國二下 (2013/03/01)
學校本位管理---是當前學校經營運作的趨勢主流,而其主要關鍵係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羅晨涵 高二上 (2014/02/15)
在教育行政中,行政的作為具有目標性,而達...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伶伶 高一下 (2014/03/05)
目標管理(MBO)
涵義:目標導向的管理,藉由組織上下層級的參與,共同建立組織各層級的目標,再將目標化成具體的行動計劃,並加以執行的一套領導過程。
特性:
1、是目標或成果導向的管理。 
2、讓成員參與組織目標訂定的管理。
3、是成員自我指導與自我控制的管理。
4、是個人目標與團體目標整合的管理。



全面品質管理(TQM)
涵義:講求服務品質、以顧客為導向、追求卓越的一種管理。
共同原則:顧客為主、不斷改善、團隊工作。
特性(稱之為3Cs of TQM):
1、文化:創造出重視組織成員發展及提供成員自我挑戰的特有文化 。
2、承諾:引發員工與顧客皆以組織為榮,並促使全體成員共同努力,朝向組織目標前進。  
3、溝通:任何建議的提出都能被重視,並加以討論或實驗,以達到整體產出品質的提升。
6F
趙柚子 高二上 (2018/10/24)

學校本位管理

意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3.將教育行政權力下放給各地方學校,讓學校教師、行政人員、家長、社會人士和學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