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曉明常在寫數學應用題時,將計算完的答案抄錯,例如: 計算完答案為 45,卻在抄到答案欄時變成 54。教師可 採行下列何種最適合的可行策略以減少該種現象的發 生率:
(A)數學科考試時延長考試作答時間
(B)指定數學科 考試時有報讀服務
(C)數學科考試時給予安靜的單獨考 場
(D)要求學生計算完答案先默念或筆劃答案後再謄寫 至答案欄。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黑白貓 高三下 (2015/02/05)
為何不能使用報讀服務?
2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24)
報讀服務對象多是視障或學障中的閱讀困難學生
若曉明是閱讀困難學生,那麼他會在數學語彙和相關概念上發生困難,例如空間和量方面:之前、之後、之間、一個以上、一個以下等詞彙;數學語彙:分子和分母、質數和和數、借與貸等觀念。
而題目中,曉明會抄錯答案,其原因可能是不專注等,故曉明不需要報讀服務。

資料源自:閱讀障礙者的數學困難
http://www.kdps.tp.edu.tw/rclass/article/RD.htm

33.曉明常在寫數學應用題時,將計算完的答案抄錯,例如: 計算完答案為 45,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