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生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當一位腦傷病患在進行步態訓練當中,必須暫停動作以便回答治療師的問題;代表此一病患的那 一項功能欠佳?
(A)分散注意力(divided attention)
(B)選擇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
(C)交替注意力(alternating attention)
(D)持續注意力(sustained atten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天 ,已有 1 則答案
聞雞起舞(111上岸) 高一上 (2021/07/12):
  • 集中性注意力(focused attention):如果用投籃來形容,孩子的目標刺激很清楚,就是把籃球投入籃框中。當孩子能夠表現出集中性注意力,他的注意力將聚焦在當下他所該進行的活動上,無論是閱讀、拼圖、聽音樂、繪畫、寫作業等任何事。
  • 選擇性注意力(selective attention):指的是孩子當下是否能夠將注意力集中在單一活動,而不受其他外在不相關刺激所影響。例如當孩子正在寫功課,此時電視裡傳來海綿寶寶、派大星、蟹老闆及章魚哥的對話,或是媽媽在身旁來回走動,或窗外摩托車的引擎聲等,仍然不為所動、注意力不受影響。
  • 持續性注意力(sustained attention):指的是孩子是否能夠維持一段時間的注意力在連續的活動上。當注意力持續性短暫時,往往容易使孩子處於無法完成的情況,而影響其注意力的表現結果。
  • 轉換性注意力(alternating attention):指的是孩子是否能夠順利地從一項活動轉移至另一項活動,例如當孩子做功課到一個段落後,要求上網玩線上遊戲十分鐘後,接著其注意力是否能夠順利回到功課上。
  • 分散性(分配性)注意力(divided attention):指的是孩子是否能夠在同一時間進行兩件或以上的事,像在教室裡一邊聽老師上課,一邊做筆記;或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一邊留意出門時間是否已經到。
2個讚
檢舉


33.當一位腦傷病患在進行步態訓練當中,必須暫停動作以便回答治療師的問題;代表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