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一般學界稱伯恩斯坦(B. Bernstein)的理論為:
(A)符碼理論
(B)文化資本論
(C)和諧理論
(D)戲劇理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按鑽分享開啟小鈴鐺 大一下 (2015/02/21)
Bernstein把語言類型分為精密型語言(elaborated code)與抑制型語言(restricted code)兩種1.精密型語言是能使用大量的修飾詞彙,並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Li-Jen Wei 高三上 (2015/05/30)
(B)文化資本論
布爾迪厄
的文化再製理論探討統治階級如何微妙地運作象徵暴力(symbolic violence),以維持社會階級的區分,傳遞與再製符合統治階級利益的意識型態與物質結構。布爾迪厄的論點在提醒教育學者應該體驗擁有不同habitus的學生在文化資本的獲取上,受制於象徵暴力的影響,會由文化再製的現象導致階級的再製。
4F
心願成就 ★ 莫忘初衷 大四下 (2015/11/14)

補充:

社會學家布★★(☆.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Caiting 國二下 (2016/09/01)
Goffman劇場理論
在人際交往形式的研究中首創“戲劇論”。認為社會不是自行調整的,意義也不是行為中固有的,社會秩序或某一特定行為之所以具有重要意義,是由於人賦予它們以重要性。在互動中,個體不僅彼此向對方表現自我,還努力進行特殊的印象處理,通過控制自己表現出來的姿態,以求在一定的社會場景中給人們留下某種印象。社會行為就是社會表演。社會成員在社會舞台上小心翼翼地 扮演自己的多種角色,從而使自身的形象能恰到好處地為自己欲達的目的服務。

「前台」:是指人際面對面交往的舞台,整體演技取勝,每一個人都是主控姿態傳送的表演者。

「後台」:人們比較放鬆,不那麼注意形象,可以有一點隱私,暫且擺脫辛苦的檯面工作。

33. 一般學界稱伯恩斯坦(B. Bernstein)的理論為: (A)符碼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