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國小體育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在體育課學習過程中,學生能將所學習的情意內涵,內化價值並將這些價值實踐在個人生活中,在情意領域目標中指的是?
(A) 接收
(B) 表徵
(C) 重要性
(D) 組織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廖宥溱 大一下 (2016/06/17)
類似題B 重複的練習可以讓動作技巧更熟練,形成內在的心像與時間空間感,而有自動化的動作,例如熟練的游泳選手,正常成人跑步等,這樣的學習過程稱為下列何種學習? (A)關聯性學習(association l.....看完整詳解
3F
mingzhi_ye 大二上 (2019/03/18)

應該來自Krathwohl的情意目標層次「接受、反應、評價、組織、性格」,目前有許多翻譯。

有人把「評價」翻「價值化」,都是在指成為學習者的價值觀;也有人把「性格」翻成「品格」、「品性」、「個性」,意旨把所學內化並能實踐於日常生活中。

4F
Chris(111新北上岸 大三下 (2019/05/30)

Krathwohl、Bloom和M☆☆☆☆★★★★★/...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jiang 高三下 (2022/05/06)
Krathwohl 情意領域的行為目標 情意領域的目標分成五個層次:接受→反應→判斷→組織→品格


情意領域目標強調個人對於人事物的感覺、情緒、態度、興趣、鑑賞等方面的學習
Krathwohl等人是從學生心理上內化(指由外在的學習轉化為個人內在的興趣、態度、價值等心理特質)的概念, 將情意領域的行為目標,分為以下五個層次:

一、接受或注意(receiving or attending)
期待學生學習某些事物,首先需使學生願意接受或注意相關的現象與刺激。
在接受學習活動時,又按學生心理狀態的不同,分為三個層次:
(1)覺知情境的存在 (2)有主動接受的意願 (3)有意地加以注意

二、反應(responding)
指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活動,並從參與的活動或工作中得到滿足。
...
查看完整內容

33. 在體育課學習過程中,學生能將所學習的情意內涵,內化價值並將這些價值實踐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