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家裡停電了,筱玲臉部表現出非常害怕,此時她口中唱著歌,讓自己不再這麼害怕。每位 孩子對於停電的恐懼反應都不同,學者羅斯巴特 (M.K.Rothbart) 認為幼兒氣質是個體對於 外在刺激的反應及自我調節的差異,並將氣質分為三個向度,下列何者為是?
(A)正向情感、內向性、奮力控制
(B)負向情感、外向性、奮力控制
(C)負向情感、內向性、奮力控制
(D)正向情感、外向性、奮力控制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相信自己 高二上 (2016/03/04)
(一)外向與內向:類似在性格特質中積極正面或消極負面的方法運用。(二)負面情感:小孩氣質如果比較有負面情緒,比較容易煩惱與哭泣。負面情感比較接近人格特質裡面的內向與神經質。.....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R 高二上 (2020/06/10)

我超級常搞混這些內容的,所以以下我把它整理一下


羅斯巴特  情緒/生理調節理論


Mary Rothbart 認為氣質是主要表現在(反應性)與(自我調節性)二大先天差異


反應性分五類:易恐情緒、易怒情緒、正向情緒、活動力、注意力廣度/持續度

自我調節性則分為:主動抑制、被動抑制


而羅斯巴特等人編制的『兒童行為問卷』裡有有十五項內容,

總共可歸類為三向度:負向情緒、外向性、努力控制(即是此題答案)


題意是問你三個向度,所以不要選成反應性裡的正向情緒了

12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8)

家裡停電了,筱玲臉部表現出非常害怕,此時她口中唱著歌,讓自己不再這麼害怕。每位 孩子對於停電的恐懼反應都不同,學者羅斯巴特 (M.K.Rothbart) 認為幼兒氣質是個體對於 外在刺激的反應及自我調節的差異,並將氣質分為三個向度,下列何者為是?
(A)正向情感、內向性、奮力控制
(B)負向情感、外向性、奮力控制
(C)負向情感、內向性、奮力控制
(D)正向情感、外向性、奮力控制

13F
可樂 大三下 (2022/11/25)

Rothbart和Derrberry所界定的氣質是「反應」和「自我調節」探討如何調節自己的反應,從問卷中的眾多向度因素分析後,發現三大向度:
1.外向性:衝動、正向情緒、高度滿足、活動量和害羞。
2.負向情感:不舒服、害怕、生氣、挫折、悲傷和安撫。
3.努力控制:抑制控制、注意力、專注、微笑、低滿足和知覺敏感。

33. 家裡停電了,筱玲臉部表現出非常害怕,此時她口中唱著歌,讓自己不再這麼害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