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林老師帶著資優班學生進行「桃園市族群分布調查」研究,其方 式屬於下列哪一類型的資優課程模式?
(A)內容精熟模式(the content master model)
(B)歷程/產品模式 (the process/product model)
(C)認識論模式 (the epistemological model)
(D)概念模式(the concept model)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ping Liu 高三上 (2017/03/07)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Lisa 高一上 (2017/05/19)

桃園市族群分布調查,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阿隆 高二下 (2018/05/02)

一、 內容模式 

此種模式比較強調普通課程中基本技能概念內容的學習,鼓勵學生加速學習,為使學生精熟內容領域,往往採取診斷處方的方法,教學前,先對資優生施予診斷評量,再依據評量結果設計教學方案施教,此種設計模式強調教材的系統性和累積性,因此便於做成就評量,並且易於看出教學實施的效率。 

二、 過程模式 

強調研究技能的學習,希望培養學生研究能力,使其在各領域的研究中產出高水準的成果,此種模式重視學生獨力學習的能力和態度,而教師主要提供諮詢服務,學生經由良師典範的接觸,能夠自行發現問題,自行尋求解決的方法,阮汝禮的三合充實模式乃是此種模式的代表。 

三、 概念模式 

強調資優生對於知識體系的理解,而不是知識元素的學習,課程設計在導引學生去學習主要理念、原理原則,並綜合、內化於學生的知識基模之中,教師主要採發問法,鼓勵學生討論和辯論,從而發展學生以審美的態度來欣賞知識的主要理念和原理原則。


資料來源:https://ppt.cc/f2jpix


5F
津津樂道 小六下 (2020/04/12)

資優教育課程設計的模式有3

一、 內容模式強調普通課程中基本技能概念內容的學習,此種設計模式強調教材的系統性和累積性

二、 過程模式:強調研究技能的學習,重視學生獨自發現問題、獨立學習的能力和態度,而教師主要提供諮詢服務。

三、 概念模式:學到知識的核心概念而不是元素的背誦,教師採發問制,學生批判思辨,統合內化於自己的之是基模中。

33. 林老師帶著資優班學生進行「桃園市族群分布調查」研究,其方 式屬於下列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