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竹林國中出現了霸凌事件,該校教師為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特別設計一系列學習活動,教導該校學生彼此尊重及公平對待。請問這是屬於哪一種課程設計?
(A)社會問題與重建主義設計
(B)生活情境設計
(C)人文主義設計
(D)經驗中心設計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Neuneu Chen 大二上 (2011/06/08)
霸凌事件~~社會問題重建主義(Reconstructionism)興起於1930年代美國經濟大恐慌時期的哲學思潮,重建主義者認為進步主義太過重視個人價值,易落入放任、反智主義的傾向,可能形成無政府的危險。其論點主張教育目的該是在協助學生培養社會批判的能力,發展學生認識社會、影響社會改變的技能;非是在協助學生適應既存的社會觀念。其教學方法重視讓學生發現自己特定的興趣,要將國家、世界的目的與學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3)
重點是人都被霸凌了,傷害已經造成,所以應該要盡快重建學生正確的倫理價值觀。
7F
已考上~~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6/08/23)
怪怪的~~~是他們自己學校發生的問題ㄋㄟ~~

8F
已考上~~謝謝阿摩 大二上 (2016/10/19)

 此題出自方德隆譯( A . C . Ornstein & F. P . Hunkins 原著) (2004)。課程發展與設計(Curriculum : Foundations , Principles , and Issues , 4th ed . ) , 臺北: 高等教育。(A)社會問題與重建主義設計(Social problem/ reconstructionist designs)課程必須重視當代社會問題,甚至旨在重建社會,經由社會變遷,創造出ㄧ個更公平正義的社會 。(B)生活情境設計(Life situation designs)強調生活功能與生活情境,運用學習者過去和現在的經驗,作為使他們分析基本生活領域的方法。題目有...尊重與公平...為(A)選項

33. 竹林國中出現了霸凌事件,該校教師為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特別設計一系列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