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全方位學習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的理念巳應用至特殊教育教學,下列哪一項敘述是不正確的?
(A)運用多媒體教材設計
(B)針對不同能力學生之設計應有彈性
(C)教師僅針對身心障礙學生之個別差異進行調整
(D)教材設計能夠使每位學生有機會達成學習目標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3/23)
((轉貼Jia-Xian Su 高一下 (2013/01/24 01:02):33人))全方位設計課程              使所有學生參與課程必須有一個彈性的課程,使不同能力及背景的學生皆可達到學習目標。如建築學中「無障礙環境設計」的構想。  一、全方位設計的理念: 1.障礙學生與一般學生在學習特質上的差異是在一條連續的線上,而非另一個不同的類別,亦即是「程度」上的差異,,而非本質上的不同。 2.教師針對個別差異的調整,不只是為身心障礙學生,而是為了所有的學生。 3.課程與教材不等於單一的教科書,而是包含各種不同的、多樣的數位媒體以及線上資源。 4.與其使用另一組課程或教科書來進行補救教學,還不如將課程規劃成具有彈性,而能適應個別差異...
查看完整內容
2F
C.Lu 高三上 (2018/06/06)

全方位設計的理論依據有三項 (CAST,2001)

(1)認知神經科學的研究發現

(2)數位化多媒體的學習設計

(3)網際網路的應用


33. 全方位學習設計(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