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者符合伯恩斯坦(B. Bernstein)所稱的精密型語言(elaborated code)之意涵?
(A)較多分析、抽象的陳述
(B)脈絡依賴的語意表達
(C)單刀直入、簡潔明瞭的敘述方式
(D)強調事務本身而非歷程的表達方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吳欣怡 高三下 (2011/04/19)

 Berstein提出「言說符碼理論」,探討社會結構和語言型式的關係,及期間如何複製。


他將語言形式或符碼分為兩種:

通俗(限制)型符碼(restricted code):起源於地方化、依賴性的社會情境,說話者有相同的基本預設,這種語言型態每次的談話都是強化既有的社會秩序。工人家庭子弟常常使用這種符碼。

精緻(統整)型符碼(elaborated code)來自一個重視個人差異性、獨特性的社會情境,社會結構以尊重差異、彼此互補為主。語言型式有較多抽象、分析的陳述,是中上階級的語言模式。(參考陳嘉陽教概上冊ch4,P.219)

下列何者符合伯恩斯坦(B. Bernstein)所稱的精密型語言(elabor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