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社會心理學家勒溫(K.Lewin)的人格理論提到衝突,假設某一國中生想打電玩卻又擔心影響課業,此現象符合下列哪種類型?
(A)雙避衝突
(B)趨避衝突
(C)雙重趨避衝突
(D)雙趨衝突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ean Xiao 高二上 (2013/01/17)
1.雙避衝突(Avoidance-avoidance conflict) 雙避衝突又稱負負衝突、避避衝突,是指兩種或兩種以上目標都是人想要迴避的,而只能迴避其中一種目標時所產生的內心衝突。這是一種迴避一迴避型衝突,即所謂的“左右為難”,“進退維谷”式衝突。(例如,一個小孩得了齲齒,感到非常痛,但他又不肯就醫,因為他害怕治療帶來的痛苦。此時,牙痛和治療帶來的痛苦都是想要迴避的目標,但是又不能同時迴避。要解決這種衝突,只有接受其中一種痛苦程度較輕的目標。)最好辦法為兩害取其輕。 2.雙趨衝突(Approach-approach conflict) 雙趨衝突指兩種或兩種以上目標同時為人所吸引,而人只能選擇其中一種目標時所產生的內心衝突。這是一種趨近一趨近型衝...
查看完整內容
8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7/02/20)

勒溫(Lewin):

為了(Le)䇔(win),必須在「衝突」中,找到較好的選擇。

9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2)

(D) 雙趨衝突approach-approach conflict:兩個機動促使個體在行為上追求兩個並存的目標,兩個目標無法同時兼得,迫於情勢必須選其一的難以取捨的衝突。
如魚與熊掌、想玩電動也想吃牛排。兩個事情都是想要的。

(A) 雙避衝突avoidence-avidance conflict:當個體發現兩個目標可能同時具有威脅性,個人迫於情勢必須接受其一始能避免另一的困擾情勢。
如違法者拘禁或罰鍰、不想讀書也不想考試。兩個事情都是不想要的。

(B) 趨避衝突approach-avoidance conflict:當個體遇到單一目標時,一方面好而趨之,一方面惡而避之;使個人情感與理性矛盾而形成的痛苦,即雙避的心理衝突。
如要向友人借錢,但又不喜歡這種行為,於是欲言又止、想打電動卻擔心成績下...


查看完整內容
10F
Una 高二下 (2018/02/27)
如果分不清楚的話就把「打電動」、「寫功課」套進去其他論點就知道合不合理了 1.套進雙趨⋯想要打電動也想要寫功課(與題意不合) 2.雙避⋯既不想要打電動也不想要寫功課(與題意也不合) >>因此非雙趨或雙避 3.趨避理論為同一事件有一體兩面(合乎題意)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 有錯歡迎指正

27.社會心理學家勒溫(K.Lewin)的人格理論提到衝突,假設某一國中生想打電..-阿摩線上測驗